西部战区官兵全力为九寨沟地震灾区群众解难帮困

发布时间: 2017-08-14 14:22:1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永华 王德思    责任编辑: 吴疆

新华社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刘永华 王德思) 西部战区7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3日在战区统一指挥下,走进安置点和受灾村寨,开展搭建帐篷、加固道路、心理疏导等工作,为群众解难帮困。截至13日18时,他们抢运物资190吨,清理塌方体950立方米,搭建帐篷65顶,接诊巡诊群众682人。

西部战区应急指挥组13日陪同军地地质专家,共同勘察观测了11处部队任务点和居民安置点,转移安置了27名因居住地离山体过近而受到次生灾害威胁的群众,指导部队对6处山体和道路进行了加固。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任务部队目前已对震中及周边17个受灾村寨实现全覆盖,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同时,确保出现险情可第一时间投入救援。

九寨沟县南坪中学的学生宿舍在地震中受损,还有10多天学生就要返校上课。得知这一情况后,陆军第77集团军派出官兵帮助学校翻修宿舍,并为学校师生和工人送去热食,保障工程进度。

在树正寨救灾点,四川省军区若尔盖县武装部的几十名民兵喊着号子,有的挥舞着铁锹扩挖排水沟,有的在甬道上铺设红砖……一排排整齐的帐篷拔地而起。2名已参加兵役登记的高中生程晓勇和杨开明,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也加入了救援队伍。

来自西宁联保中心成都总医院的医生们,在走村入户为群众看病送药的同时,还为孤寡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野战医院,医生们把孩子们集合在一起玩游戏、讲故事,通过科学的心理干预,帮助他们走出地震阴影。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