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军事竞赛落幕 解放军获7个冠军总成绩第二

发布时间: 2017-08-14 13:12:43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吴疆

资料图片: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向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获得总成绩第一的俄罗斯军人颁发奖杯。(俄新社)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8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向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获得总成绩第一的俄罗斯队颁发了奖杯,并宣布比赛闭幕。闭幕式及颁奖典礼12日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靶场举行。

绍伊古在闭幕式上说:“我要祝贺所有的胜利者,祝贺所有人,因为我们所有的参加者都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当然,有人强一些,有人弱一些,但我们所有人都胜利了,因为我们不是通过瞄准镜来彼此注视,而是用眼睛正视对方;我们胜利了,因为历经多日比赛之后我们坐在同一张桌子旁反思失误,彼此鼓励;我们胜利了,因为我们彼此分享了一年来每支队伍取得的成绩。”

“国际军事比赛-2017”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在俄罗斯、中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五国的靶场举行。28国军人参加了比赛,其中9国为首次参赛。

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共动用770多件军事技术装备、39架飞机、24架直升机和9艘水面舰艇。

塔斯社8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在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中总成绩位列第一,中国位居第二。

根据“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比赛结果,各国非正式总奖牌数量排名情况是:俄罗斯第一,中国第二,哈萨克斯坦第三。

俄军人在28个比赛项目中的19项上取得第一,中国军人在7项赛事中夺冠,哈萨克斯坦取得3项比赛第一。部分项目存在并列第一。赛事共为28个项目准备了2500块奖牌。

“国际军事比赛-2017”闭幕式于12日晚举行,闭幕式上进行了歌舞演出和焰火表演。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8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人12日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最精彩项目“坦克两项”的决赛中取得胜利。

俄罗斯队用1小时30分43秒完成赛程,第二名是哈萨克斯坦,用时1小时45分钟41秒。中国队获得铜牌,用时1小时46分50秒。白俄罗斯队获第四。

俄防长绍伊古亲自观看了比赛。19国队伍参加了“坦克两项”比赛,4国进入决赛。除了中国和白俄罗斯外,其他所有参赛队使用的是俄方提供的T-72B3坦克。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网站8月11日报道称,从军事建设角度看,国际军事比赛已成为某种独特的标志或里程碑。对俄本国武装力量而言,这是推动军人职业技能发展的新手段,其结果体现为各军种战备水平的大幅提高。比赛也有助于建立并加强莫斯科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世界三大军事强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均派代表参赛,参赛国总数达28个。

“坦克两项”是西方媒体特别关注的项目。西方今年也举行了自己的坦克大赛——“强大欧洲坦克挑战赛2017”,其比赛比“坦克两项”简单得多。乌克兰的T-64BV在6个参加国中取得第五的成绩,其老旧的苏式坦克与现代西方的“艾布拉姆斯”、“豹”式、“勒克莱尔”坦克同台竞技。外国媒体指出,没有北约国家敢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坦克比赛,这是对西方在坦克制造和坦克战术方面领先地位的质疑。

今年俄罗斯队再次取得总成绩冠军,证明俄军人及军队的训练方法绝对有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