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仰根子扎在灵魂最深处

发布时间: 2017-08-14 11:20:3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孟旭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新闻8月14日讯(通讯员 孟旭)“青年意味着什么?从梁家河一路走来,习主席为青年官兵树立了典范:能吃苦、爱学习、敢担当、勤干事……推进强军事业,我们就要以习主席为榜样、牢记领袖嘱托、听从统帅号令,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勇敢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强军之责!”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举办“学青年榜样习近平,做忠诚于党好战士”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分享会,大学生士兵张天野的学习发言让战友们热血滚烫。

“心灵上的情感认同是最深沉最真挚的认同。从历史源头学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深知真爱笃行的重要保证。”该指挥所 政治委员李贻国介绍说,他们在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向重温习主席成长奋斗历程拓展延伸,开展“学青年榜样习近平,做忠诚于党好战士”学习实践活动,将习主席七年知青岁月锻造的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典型案例融入两项重大教育,让青年官兵在同一年龄段榜样的引领感召下,感悟党的领袖、军队统帅伟大的思想“渊源”和“初心”,感受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增进对习主席崇高领袖风范的敬仰爱戴,强化官兵思想跟从、行动景从、党性秉从、实践遵从,坚定看齐追随习主席的行动自觉。

活动中,他们为将青年榜样习近平身上的优秀品格转化为青年官兵自己的品格,在为各支部配发《知之深 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习主席在地方主政期间著作的同时,还将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连载的反映习主席知青岁月采访实录收集整理,编印成《青年榜样习近平》内部学习资料,供各单位在两项重大教育中融会贯通深化理解;定期邀请军地院校专家学者授课辅导,召开“我与青年榜样习近平的距离”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青年官兵围绕“四讲四有”主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进行自查自纠,找准自身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举办“我眼中的青年榜样习近平”主题分享会,讲青年榜样习近平下乡插队故事、看青年榜样习近平知青生活的影像资料、写学青年榜样习近平学习体会,帮助青年官兵打下学习深刻烙印;建立“学青年榜样习近平,做忠诚于党好战士”学习实践活动网页,开设“学习资料”“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学习动态”专栏,供大家在线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成果、宣传学习做法;组织加载“学习中国”APP、添加“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建立“长空追梦人”学习微信群,推送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线上线下联动学习”,为官兵搭建起“永不关门的理论课堂”。同时,他们还结合基层文化环境整治,在营区醒目位置设立学习橱窗,为每个连队建设学习走廊、学习园地、学习书屋,让学习实践活动形成无处不在的精神熏陶氛围。采访中,通信营教导员杜昆兴致勃勃地告诉笔者:“通过学习、思考、感悟、实践方式,从历史源头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不但教育者愿意讲、官兵也喜欢听,‘紧紧跟上’‘对表看齐’已成为全体官兵的共识,跟进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已成为部队上下的自觉行动。”

维护核心,关键在做。今年,因为改革特殊形势需要,一些机关科室负责人迟迟没有下令,一些分流人员一直没有纳编,一些干部提前脱下军装,但没有一人因进退去留而影响工作。该指挥所有19名转业干部中,既有部门领导也有基层主官、既有机关科长也有参谋干事、既有技术干部也有文职人员。虽然他们有壮志末酬的遗憾、告别军营的失落、千般万般的不舍,但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用“当好第一茬人’、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生动实践,在改革“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今年4月机关整编后,该指挥所的组织结构、指挥体制、指挥关系、指挥流程等都发生了较大调整,对战勤人员的能力素质提高了新的更高的标准要求。为让战斗生成的每一节链条都硬起来,他们开局突出战斗力、起步奔着打仗去,着眼“精、专、钻”,以规范战备秩序,练强内功素质、建强值班体系为抓手,积极推行战勤劳人员资格认证,部队整体作作能力明显提升。前不久,他们成功处置空中异常情况受到上级表扬。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