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库尔勒!( 1 / 13 )

发布时间: 2017-08-14 07:45:09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吴苏琳    责任编辑: 吴疆
分享:

  据统计,在13天的比赛期间,先后有10余万库尔勒市民前来观看比赛。吴苏琳 摄

中国军网库尔勒8月12日电特约记者吴苏琳报道:2017年盛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首府库尔勒市,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等媒体的“上镜率”陡然激增,这个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常驻人口50余万的“小城市”,迎来了2017年国际军事比赛的大事情!

比赛开幕前,记者从空中俯瞰库尔勒。作为“国际军事比赛-2017”在中国6项比赛中4个项目的主赛场,库尔勒与莫斯科,在城市规模、居民数量、交通条件等诸多方面都不具备可比性。乘车进入人迹罕至的军事管理区,一条刚刚竣工的公路串起了4个比赛场地;人员安检和换乘区距市中心约15公里,换乘区到开(闭)幕式和“苏沃洛夫突击”比赛现场40公里;炎热的天气、遥远的距离,手机导航都找不到地名的赛区,能够办出两届国际军事比赛主赛场阿拉比诺那样的气势和影响吗?

2017年7月30日,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拉开帷幕。11时,具有东方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和展示中国陆军转型发展的军事表演,让到场的万余名观众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各国军人眼界大开!

“开门红”的背后,是库尔勒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心系国防和军事建设、对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的倾力支持。从交通运输到安全保卫,从电子能源到信息网络,凡是国际军事比赛之需,各行业各部门一路绿灯畅行无阻。

举办国际军事比赛,公众的参与和社会影响是成功的重要保证。盛夏,烈日当头、热浪翻腾,保障赛事的公安、交通、通讯、电力等部门的人员恪尽职守、严阵以待;万余名市民自发来到赛场为各国参赛军人加油鼓劲、呐喊助威。13天的赛期,每天有近1万市民前来观赛,对于常驻人口刚过50万的城市而言,这已经是非常之高的公众参与度!参加比赛的中外国军人纷纷对记者说:库尔勒不仅有闻名世界的香梨、石油和阳光,更有与娇阳一样火热的观众。

当国际军事比赛的大幕徐徐落下,振奋人心的强军旋律依然在脑海中回荡。中国军人在库尔勒以优异成绩展示了新型陆军的风采,库尔勒也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尽显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13天很短,但却令每一个来到库尔勒的中外军人为之难忘,令每一个服务比赛、观摩比赛晒红了肌肤喊哑了嗓子挥酸了手臂的库尔勒人为之难忘。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注定载入城市的历史、成为城市的荣光。

眺望远方,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感谢你,库尔勒!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