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官兵对九寨沟震中村寨展开拉网排查

发布时间: 2017-08-11 08:02:3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永华 王德思    责任编辑: 李福森

新华社成都8月11日电(记者刘永华、王德思)截至10日20时,西部战区指挥1300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九寨沟县漳扎镇的深山密林中,对震中村寨进行拉网式排查,挨家挨户展开伤员搜救和转移工作,共搜救被困群众19人、地面转移群众46人、接诊救治94人、搭建帐篷91顶、搬运救灾物资55.5吨,直升机空中转运人员92人、空运空投物资6.2吨。

此次地震导致漳扎镇多个村寨受灾,通往中查村、达吉寺、熊猫海等村寨的唯一道路被塌方和滚石堵塞,不少村民和施工工人被困。10日清晨,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带指挥人员徒步进入重灾区,结合现地情况研究搜救方案,组织部队展开联合搜救。战区陆军2架直升机从空中勘察灾情,寻找被困人员。战区空军1架运输机在高空进行航拍,严密监控以震中为圆心方圆20公里范围内的水域和山体情况,为可能形成的堰塞湖和山体滑坡进行预警。陆军第77集团军的地面搜救力量沿达吉寺、熊猫海2个方向实施搜寻,逐村逐户搜救不放过一个死角;空中搜救力量搭乘直升机对日则保护站和熊猫海地域受困人员进行联合搜救。西宁联保中心成都总医院的医疗官兵分别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和漳扎镇接诊巡诊,并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中查村距震中仅7公里,大多数房屋受损,部分群众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四川省军区若尔盖县、松潘县等多个武装部的藏族民兵发挥人熟地熟优势,迅速赶到道路不畅的偏远山寨转移群众。一名刚分娩的藏族妇女在地震中受到惊吓,救援官兵及时将她送到医院救治。在搜救群众、转移游客的同时,民兵们还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维护秩序、发放物资等工作。

于守国介绍,西部战区的直升机和无人机目前正在灾区上空不间断侦查,一旦发现被困人员将尽一切努力营救,力争不漏一人,“下一步,救灾部队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安置群众上,做好清理废墟、排危除险、建立集中安置点等工作,并严密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