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空军多型战机完成“航空飞镖”项目所有比赛

  中国空军苏-30战机在比赛阶段准备进行实弹射击。杨盼摄影

新华社长春8月9日电 (记者王作葵 黎云)“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9日进行了第三阶段“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的比赛,中俄空军多型战机震撼出击。至此,“航空飞镖”项目所有课目比赛顺利结束。

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在吉林省举行,整个赛程分为体能、飞行技能和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三个阶段。中俄两国空军同场比武,位于松原市长岭县的空军太平川靶场则成为第二、三阶段比赛的“主擂台”。

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俄两国空军战机分为歼轰机、歼击机、强击机、直升机和轰炸机等不同组别依次进行。战机使用航空炸弹、火箭弹和航炮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精准攻击”是当日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

9日清晨,太平川镇地区在连日阴雨后终于放晴。中国空军的歼轰-7A战机率先飞临靶场上空。随后,俄罗斯空天军的苏-24和苏-34也相继登场。

在使用航空炸弹对地面靶标进行攻击后,俄战机放出一连串红外干扰弹,在天幕上勾勒出绚丽的图案。“飞行员以这种方式向现场观众表示敬意!”俄罗斯战略战术航空兵备战主任马科维茨基向记者介绍说。

11时许,俄罗斯空天军的图-22轰炸机穿云而来,以水平状态投放航空炸弹后渐渐远去。“航空飞镖-2017”第三阶段同时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就此结束。

“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的闭幕式将于10日在长春举行,届时将宣布比赛成绩并为优胜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