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你说这支屡次干趴印军的王牌部队是来干嘛的?!

今年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进入中国境内阻挠中方的修路活动,一直赖着不走,至今已达一个半月之久。8月3日至4日凌晨,外交部、国防部等六大权威机构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密集发声,劝印度方面勿一条道走到黑。

环环(ID:huanqiu-com)发现,就在中国对印度喊话逐渐升级之时,中国的亲密盟友巴基斯坦要搞一个大动作,宣布将派出“史上最强阵容”奔赴中国境内……

 巴基斯坦“观察家”网站报道

  巴基斯坦“观察家”网站报道

巴基斯坦“观察家”网站是这么报道这件事的:

巴基斯坦空军将派出精锐部队奔赴中国参加第6次中巴联合空军演习,巴基斯坦将领艾哈迈德·比拉尔表示,本次空军演习代号将为“雄鹰6(Shaheen 6)”,巴基斯坦空军将派出19架各型飞机参演,在此之后,中巴还将举行一系列联合海空军演习,大约将持续10个星期,涉及两国数百名军人。

 中巴“雄鹰”军演(资料图)

  中巴“雄鹰”军演(资料图)

“雄鹰”系列演习是中巴空军常态化年度军演,轮流在中巴境内举行。据称,巴基斯坦此次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派遣战斗机前往外国参加联合演习的记录。预计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将成为骨干力量,中国出售的ZDK-03“喀喇昆仑”预警机也可能随行。

 中巴“雄鹰”军演(资料图)

  中巴“雄鹰”军演(资料图)

在之前举行的“雄鹰”军演中,中国空军派出过歼-10A、歼-11、苏-27、苏-30、歼-8和歼轰-7等各种型号战机,还出动过空警-200预警机;巴基斯坦空军则出动了“枭龙”、歼-7和“幻影III”和“幻影V”战斗机。

 中巴“雄鹰”军演(资料图)

  中巴“雄鹰”军演(资料图)

在目前中印边境形势紧张的背景下,此次巴空军“最强阵容”奔赴中国与解放军“切磋练兵”,无疑有特殊意味。

环环(ID:huanqiu-com)发现,虽然巴基斯坦空军大部分主力装备都由中国提供,也没有歼-20这样的隐形战机,但是巴基斯坦空军的实力却不容小视。巴空军有着辉煌的战史,一直活跃在对印斗争的第一线,号称是巴军“精锐中的精锐”,在历次印巴冲突中表现十分出色。

据报道,在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巴空军曾创造8:54的骄人战绩(巴空军摧毁54架印度飞机,自己损失8架),以微弱损失大胜印度空军,甚至令印度空军飞行员不敢正面接战。在1999年的锡亚琴冰川冲突中,巴基斯坦空军使用中国歼-7P战斗机迎击印度的苏-30和幻影-2000等三代战机,通过地面雷达引导最终以灵活纠斗使对手抛掉炸弹抱头鼠窜。

 巴基斯坦空军 f-16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 f-16战机

虽然装备不如印度空军先进,但是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术素养却强于印度,巴空军长期接受西方训练,定期与土耳其、美国等北约国家进行联合演习。与中国空军相比,巴空军很早就引入了“自由空战”的概念,这对于较少接触西方空军的解放军来说受益匪浅。

除此之外,中巴空军演习的一个重要科目就是“异机型空战”,通过不同型号战机之间的对抗,可以开拓飞行员的视野,改变其固有的作战理念。以“雄鹰”系列演习为例,巴基斯坦空军通过解放军装备的苏-30战机了解印度空军类似型号战机的性能,而中国空军则借机熟悉了北约空军的战法,可以说是双赢之举。

军事观察人士说,巴基斯坦空军有着丰富的对印作战经验,近年来多次与印度空军进行实战对抗,可以说是最了解印度空军底细的部队。众所周知,印度国力远胜于巴基斯坦,装备的战机如苏-30MKI、米格-29、幻影-2000也都要胜过巴基斯坦空军,但是巴空军却屡屡上演“以弱胜强”的经典之战,这充分说明巴基斯坦空军高超的战术素养,以及对印度空军的强烈自信。此次巴基斯坦空军派出大批战机赴中国与解放军切磋技艺,无疑将让中国空军受益匪浅,提高对特定对手的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