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艘BF1500型摩托艇正式入列珠海边防( 1 / 6 )

发布时间: 2017-08-04 16:35: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捷 段欣轶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入列仪式前,8艘BF1500边防摩托艇整齐排列在珠海国际货柜码头。丁亚军 摄

中国网新闻8月4日讯(通讯员周捷 段欣轶)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广东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在珠海国际货柜码头举办摩托艇入列仪式,8艘新建的BF1500型边防摩托艇正式服役。珠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史明锋同志出席仪式现场。

上午9时,珠海国际货柜码头彩旗飘扬,100名身着迷彩服、全副武装的武警边防官兵严整列队,海上8艘新型BF1500型摩托艇一字排开,等待首航。入列仪式上,珠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史明锋发表讲话,随着史明锋同志的庄严授旗,8艘BF1500型摩托艇正式被赋予履行使命的重担。“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在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王强大校的一声令下,全场100名武警官兵齐呼口号,威震珠澳水域,8艘全新摩托艇齐鸣汽笛、齐展国旗,同时起航,正式加入到这支维护珠澳边境安全稳定、守护“一国两制”顺利实施队伍的战斗序列中。

此次入列的8艘BF1500型摩托艇是根据珠海边界海域边防管理需求量身定制建造的,每艘艇马力达到1600匹,具有抗风浪能力强、操控性能好、航行速度快、续航距离远等特点。

王强支队长表示,入列仪式专门选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当天举办,就是要以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的锐意创新发展、服务海域实战的决心来献礼国家强军的总体目标。光荣入列的8艘BF1500型摩托艇将成为应急维稳、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安全的新尖刀力量,誓保珠澳边境海域安宁稳定。此次8艘摩托艇入列仅是开始,另外9艘全新摩托艇将陆续建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全面增强全珠海海上辖区的管控能力,以实际行动不负上级领导的支持与重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构建和谐稳定的边防辖区环境。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已联合澳门海关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清查行动35次,对珠海水域的“三无”船舶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还加大了对偷渡团伙与走私分子的寻根刨底式打击,累计破获偷渡案件180起,打掉偷渡团伙8个,抓获涉案人员1156人,其中组织运送者181名,偷渡客975名;累计破获走私案件192起,总案值5605.8万元,极大震慑了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