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岛”的蓝盔兄弟( 1 / 4 )

发布时间: 2017-08-02 15:28:3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松宇    责任编辑: 戚易斌
分享:

  中方维和人员探望SOS儿童。新华网发

“中国人是兄弟”

阿桑德是巴基斯坦维和步兵营的一名士兵,在刚果(金)任务区担任中国工兵分队武装护卫,这使他有机会了解中国维和军人。

“中国是一个有梦想的国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军人在这里把他们的梦想传递给刚果(金)人民。”阿桑德说。

他说,中国军人工作踏实勤劳,在这里修路修桥把原本破败不堪的地方变得井井有条。当地人有时会主动帮中国工兵清理路上的石头,并为他们送来香蕉表示感谢。

刚果(金)政府军上尉亚瑟每当听到有人说中国军人是朋友时,都会纠正说,“中国人像兄弟一样对待我们,他们不是朋友,是兄弟,”他说, “中国工兵为我们修好路,我们就可以把山上的香蕉运到集市里卖钱,生活一天天在变好。”

截至今年7月,中国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已完成31项工程勘察和35项工程施工任务,修筑道路57.7公里,平整场地2.1万平方米。医疗分队累计收治病人1430人次,收治住院伤病员129名,成功完成手术19例。(王松宇)

   上一页   1   2   3   4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