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岛”的蓝盔兄弟( 1 / 4 )

发布时间: 2017-08-02 15:28:3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松宇    责任编辑: 戚易斌
分享:

  工兵分队汽车二班班长徐斌发现的迫击炮未爆弹。新华网发

陌生国度的生死体验

刚果(金)东部地区常年盘踞着多支反叛武装,安全形势紧张,中国维和部队在处置特情时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对能力。

工兵分队汽车二班班长徐斌永远也忘不了挖到迫击炮未爆弹的情景。去年10月底的一天,徐斌正在构筑防御工事,三铲铁锹下去,一个暗红色物体暴露出来,“一枚未爆弹!”徐斌对队员刘旭吼道,让他立即通知大家撤离。

现场20米远的位置就是发电机组,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附近官兵迅速有序撤离,并将现场情况报告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总部。

3小时后,联合国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在中方维和人员配合下将未爆弹转移后诱爆,危机得到解除,工兵分队的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获得联合国地雷行动部门的高度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