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 题: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习主席重要讲话在受阅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出的伟大号召,在全体受阅将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后,各受阅方队纷纷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将以习主席号令为引领,以这次受阅为动力,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聚焦备战打仗,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导弹听我话、我听党的话’,是每名火箭兵的精神底色。”受阅战士、火箭军某部上等兵兰文辉说。这名裕固族大学生士兵每次打电话回家,族长和父母都教育他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当党的好战士。

装备轰-6K的空军航空兵某师,是空中打击的拳头部队。接受检阅后,师长郝建科说,全师官兵将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向着“建设过硬轰炸机师,打造一流拳头部队”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阅兵纪念标识梯队“90”字样的长机、陆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崔佳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展现新的风貌,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受阅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

走下阅兵场,工程防化保障方队就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方队长朱伟说:“对照习主席提出的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只要按照习主席指引的方向抓建谋战,部队一定能够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代表反恐维稳方队受阅的特战突击力量,有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字:武警猎鹰突击队。

2014年4月9日,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米彦广从习主席手中郑重接过“猎鹰突击队”队旗。从此,这支反恐劲旅的名字响彻全军。

米彦广说,全体“猎鹰人”将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苦练反恐本领,争当忠诚卫士。

这次阅兵,是海军陆战队女子两栖侦察队副队长蓝小练第二次来到朱日和训练基地。这名入伍12年的黎族姑娘说:“越是危险、越是困难的课目,我越想去尝试。陆战女兵只有练好本领,才能更好地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这次阅兵,空降兵方队以“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方队领队孙向东说:“空降兵部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新的使命任务,不断加快转型建设发展,确保一声令下,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这次阅兵,我们的编组方式充分体现了联合作战的思维和特点。”无人机方队政委李冲说,“无人机部队将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用忠诚和实力捍卫祖国的领土安全。”

陆军某特种作战旅是全军唯一一支高原特种作战部队,常年驻守在海拔3700多米的雪域高原,被誉为“高原雪豹”。“全旅每名特战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6种以上武器,全部具备跳伞、机降、攀岩、潜水、驾驶、格斗等作战技能。”特种兵方队副政委扎西顿珠说,官兵们将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树立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的鲜明导向,推动练兵备战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战略支援部队是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参加阅兵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某技术组副组长邹冬冬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拓展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苦练本领,磨砺精兵。”

新华社记者王玉山 梅世雄 李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