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组织开展军事体育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30 15:41:0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责任编辑: 谢露莹

拔河比赛队员团结协作。马青峰 摄

台球比赛邀请各国同台竞技。马青峰 摄

中国网新闻7月30日讯 (通讯员杨本方 姜大雷 马青峰)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近日,远在南苏丹瓦乌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七批维和医疗队,通过组织开展“凝军心、铸军魂、树军威”为主题的系列军事体育比武竞赛活动,凝聚兵心士气,激发工作干劲,树牢军人形象,争当蓝盔勇士,以实际行动向建军90周年献礼。

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女子百米大赛、军事“铁人四项”、4x200米接力、警戒防卫、应急处突、医疗伤员救护……参赛选手全副武装、生龙活虎、各显神通、精诚团结,很好地展现了维和队员良好的能力素养,团队顽强的拼搏精神。场下观众助威热情高涨,时时响起热烈掌声。此次军事比武竞赛活动共分15个大项,19个小项,共有7支参赛队伍,比赛自7月24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将比出10个单项冠军,11个团体第一。

“这样的军事比武竞赛活动队员们很喜欢,不仅丰富了维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充分调动了他们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受大家欢迎。”维和医疗队队长肖树文这样说道。

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1岁,在比赛现场笔者看到,队员不分年龄,每名队员都尽自己所能发挥出最高水平。当队员中年龄最大的网络工程师段小平取得乒乓球比赛第一名时,在场的队员都纷纷为他点赞,也为其他项目比赛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队员们比武竞赛的热情更高了,勇争第一的士气更强了。获奖后段小平高兴的说:“年龄不是问题,就像参加维和任务一样,只要发挥出我个人最好水平,就不会有任何遗憾”。

医疗队政委周信告诉笔者,庆祝建军90周年举办军事比武竞赛活动,主要是更好的激发官兵用铁一般信念、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意识”,坚定强军信念,矢志改革强军,凝聚官兵意志,担起维和使命,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