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参加海上联演舰艇编队起航 演习转入实兵演练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7-25 19:51: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沙洋波 吴登峰    责任编辑: 戚易斌

新华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7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的中国海军舰艇从波罗的斯克军港解缆起航,同俄方舰艇一道前往演习海域。这标志着演习正式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

按联合演习计划方案,这次演习分为准备阶段、海上实施阶段和演习总结阶段。

演习准备阶段主要在岸港展开。在22日至25日的演习准备阶段中,中俄双方进行了图上推演细化演习方案,双方舰员相互参观舰艇,并举行了甲板招待会及文体活动,加深了两军之间的交流。

中俄双方共派出6艘水面舰艇参加这次演习,俄方还将出动包括战斗轰炸机、运输机在内的多架军机。

在海上实施阶段,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将组成2支混合编队,中方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俄方“勇敢”号导弹护卫舰分别担任2个编队的指挥舰。

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双方将先后进行联合防空、联合搜救、联合救援失事船舶等多项演练课目,进一步促进提高双方开展海上联合行动组织指挥水平、应对共同威胁的能力。(沙洋波 吴登峰)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