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福特号核动力航母7月22日正式服役

发布时间: 2017-07-22 07:17: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余鹏飞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19日报道,经历多次工期延误及预算超支后的美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号将于明天(7月22日)正式服役。虽然“福特”号配备各种最先进系统,自动化程度更高,作战能力更强大,但预料2022年才正式加入部署。

报道称,耗资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母将配备2600名船员,这比尼米兹号航母少600人。福特号不少工作都已实现自动化,且具备先进的电磁弹射系统,另外有轻触式导航屏幕,基本上可自行驾驶。福特号飞行甲板面积更大,改善航空母舰的机动性;而舰岛位置经重新调整后,有助提升能见度。

各种简化的系统将会令飞行运作更顺畅,福特号将比以往的航母多出33%的战机出勤率,大大提升战斗能力。

报道说,“福特”级航母的第二艘“约翰.肯尼迪”号已经完工50%。而第三艘“企业号”将于2018年开建。

虽然“福特”号和动力航母已经被吹捧到天上,但其建设及测试过程中问题频发。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近日爆出患脑癌的那位)抨击“福特”的工期拖延是“不可接受”的。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直接将矛头指向“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