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称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或"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7-07-22 05:40: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境外媒体称,解放军10架军机在7月20日绕台飞行,台当局防务机构7月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解放军动态。并发布两张由台军拍摄的解放军轰-6K照片。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0日指出,监测到解放军轰-6K轰炸机等共10架军机在东海飞行,航线沿台湾东部并飞越日本宫古海峡。

统合幕僚监并指,近期不论是中国大陆军机或军舰,都密集穿越宫古海峡,日本在3月2日也监测到中国大陆13架军机往来宫古海峡飞行;中国大陆海军3艘军舰在4月24日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7月13日6架轰-6轰炸机再度进入宫古海峡上空。

对此,7月20日下午,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发布了两张军机飞行照片,并发文称“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7月21日表示,解放军空军于7月20日上午出动轰-6K、运-8等型机,实施远海飞行训练。台军已按“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对处理,全程掌握解放军军机动态。

根据台当局发布的2张照片,可清楚看到编号分别为20013和20119的轰-6K轰炸机,其中编号20013的轰-6K旁是台军的IDF(又称“经国号”)战机,这也是台当局防务机构首次主动发布台军拍摄到的解放军军机画面。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1日报道,中国大陆空军轰六编队又绕台。台当局防务机构7月21日表示,大陆空军于7月20日上午出动轰-6K、运-8电子战飞机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

台湾当局发言人林鹤明表示,有关大陆军事动态,台当局防务机构均有严密监控,相关情势也都“全程掌握”。台当局防务机构同时公布IDF战机伴飞轰-6K的照片,这是台军方首度采取这样的举措。

台当局防务机构称,已按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处,“均能全程掌握军机动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