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 “血狼”劲旅有担当(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7-21 18:52:0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责任编辑: 栗卫斌
分享:

基础攀登训练。谢露莹 摄

中国网新闻7月21日讯(记者 谢露莹)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迎来90华诞的前夕,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了“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近日,记者随采访团来到了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进行体验采访。

“红色血脉传承着光荣!”该旅政委马宝川告诉中国网记者,“我们旅前身是粟裕、张鼎丞、卢胜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四支红军游击队。” 革命战争年代,部队先后参加了路东反“扫荡”、血战孟良崮、苏中七战七捷等著名战役战斗;建国后,取得了四打石岘洞、激战珍宝岛、对越反击战的胜利,先后与美、日、苏等20多个国家军队交过手,涌现出了许家朋、杨林、刘英俊、郭明义等一大批英模人物。

强军必先立人,立人重在铸魂。在特战旅,这些故事被代代流传,这些精神被人人铭记。这里培养出了一批“舍生忘我,不敢平庸、敢打敢冲”的血性军人。

——“枪王”卢雪礼。他把“既然当不了军官,就努力当一个好士官”作为座右铭,刻苦训练、拼搏奋进。2014年,卢雪礼用借来的枪在军区狙击手比武中夺得3个第一、2个第二的好成绩,被原沈阳军区评为“优秀猎人”“特等狙击手”“践行强军目标标兵”,被原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2次、三等功1次。

——“伞王”赵玉伟。他是旅引进的伞训专家型人才,曾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连续19年参与组织伞降训练,累计组织10万余人次实投实跳。赵玉伟自己动手撰写了70余万字的伞降机降教材,在特殊岗位做出了特殊贡献。

——“拳王”刘建军。2014年在集团军“勇士杯”散打比武中,他夺得了56公斤级第一名。2015年,刘建军参加特种学院组织的格斗比赛,在大拇指关节骨折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夺得了总冠军。

——“钢铁战士”刘海。他始终坚持“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信念,2015年参加“俄罗斯国际侦察兵大赛”,在6天连贯实施的残酷比拼里,获得1个第一、2个第二、2个第三的好成绩,被原沈阳军区评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

——“铁血猎人”张慧。2016年,他留学委内瑞拉国际“猎人学校”,以超凡毅力战胜生死狙击、勇气跳水、虐俘训练等所有“地狱”考验,从不足10%的毕业率中突围,获得6项荣誉证书,委内瑞拉陆军特种作战学校校长亲自为其颁发了“勇士”勋章。荣立二等功1次。

——“铿锵玫瑰”郭秀娟。2016年,她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联赛”军医接力竞赛,在头部撞破被缝15针的情况下,勇夺女子手枪射击第一名、步枪射击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二名,荣立二等功1次。

——“金凤凰”佟传蕊。她是个不满2年的义务兵,入伍之初就立下誓死也要练成特战尖兵的钢铁誓言。今年5月,在旅组织的“千人大比武”和“血狼争霸赛”中,一举夺得女子组“双料”第一名,综合成绩全旅第26名。荣立三等功2次。

官兵们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蹄疾步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紧练兵备战,推进转型发展,在实践中凝结出“忠诚、血性、胜战”的精神品质,获得“血狼”劲旅的赞誉。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