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尔曾力阻曝光纳粹串通英国王室阴谋

发布时间: 2017-07-21 13:24:1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温莎公爵资料图

台湾“中央社”7月20日报道称,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纪录显示,邱吉尔担任英国首相时,曾企图掩盖纳粹有意与英国王室成员勾串的阴谋。

纳粹曾精心计划入侵英国,扶植温莎公爵为王,试图诱导其离开中立国葡萄牙前往西班牙。不过,这项计划并未如愿。温莎公爵指爱德华八世,逊位后被其弟乔治六世封为温莎公爵。二战期间,他作为英国军事代表常驻法国,在被指控为同情纳粹后,到巴哈马担任总督。战后,退休度过余生。

相关备忘录最后在1957年公诸于世,当时邱吉尔已不是首相。20日曝光的最高机密备忘录记录了邱吉尔在二战后如何设法阻止此阴谋曝光,他担心时间会影响世人看待温莎公爵夫妇的眼光。邱吉尔1953年甚至要求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延后公布此备忘录。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