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前夕 郑州500余户军属收获优待金、喜报

发布时间: 2017-07-21 07:10:31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韩章云 马昕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建军节前夕郑州500余户军属收获优待金、喜报

  郑州市二七区进藏兵军属代表领取家庭优待金。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0日电(韩章云马昕)在八一建军节前夕,郑州市二七区的500余名义务兵家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17年度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以及子女在部队的立功受奖喜报。得到党政军部门的关怀,得知亲人在部队建功,军属们无不欣慰。

7月20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办公楼前十分热闹,来自全区500余名义务兵家属齐聚一堂,参加“深化军民融、助力‘三个二七’——郑州市二七区庆祝建军90周年暨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仪式”活动。军属代表们身披“军属光荣”授带,胸前佩带光荣花,一排排走上领奖台,接受党政军领导为他们颁发的2017年度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子女在部队的立功受奖喜报,一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国家的安全稳定,没有国家的安全稳定就没有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郑州市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同时,郑州更是兵员大市,每年入伍新兵占河南全省近十分之一。

  郑州市二七区军属代表领取亲人在军队建功的喜报。 韩章云摄

为让参军入伍青年“政治有地位、经济不吃亏、发展有保障”,从2015年7月起,郑州市委、市政府、警备区联合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意见》、《高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按照“城乡一体、同役同酬”的原则,建设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制度,大幅提升优待金标准。

记者了解到,按照郑州市2017年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政策与标准,与会领导向义务兵家属代表发放了普通地区33167元家庭优待金和进藏兵53167元家庭优待金,向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官兵家属颁发了喜报。据了解,郑州市二七区今年共为725名义务兵家长发放家庭优待金2419.3万元。

在发放仪式上,退伍军人、军属代表庄叶欣十分激动。“部队培养了我4年,现在我们全家人都支持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庄艺携笔从戎,回报祖国。儿子到部队很快就适应了火热的军营生活,新兵连就代理副班长,今年还被评为优秀士兵推荐对象,我们全家都替他骄傲,感谢党、部队对孩子的培养。”

图为郑州市二七区军属代表与部队官兵参加军属家庭优待金发放仪式。 韩章云 摄

据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如飞介绍今年以来,该区人民武装部就收到全军各部队寄来的立功受奖喜报27份,其中二等功1人,三等功4人,嘉奖7人,优秀士兵15人。近两年来,二七区送走的适龄青年在部队考上军校5人,直接提干3人,选晋士官113人。

“军营是所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不仅能提高有志青年的能力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也能为部队发展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李如飞如是说。

发放仪式结束后,二七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分两路到武警河南总队医院、郑州铁路局军事代表处、郑州防空兵学院、武警郑州市消防支队等辖区驻军单位进行了慰问。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新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