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联合研发重型直升机 由中国设计制造

发布时间: 2017-07-20 14:00:4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8日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下属的“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仍在同中方就联合设计和制造民用重型直升机进行积极磋商。此外,正如集团总设计师尼古拉·帕夫连科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的那样,中国是俄罗斯产直升机的最大运营商之一,中国共有米-8/17直升机400架。

尼古拉·帕夫连科表示,“俄罗斯直升机”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研制的民用重型直升机,将在中国进行批量生产。“俄罗斯直升机”负责技术投资,提出技术建议和直升机的个别系统方案。中方负责设计以及样机的制造、试飞、认证、销售。

尼古拉·帕夫连科说:“我们早就同中方有着很密切的合作,同中国专家在联合重型直升机的研制中进行积极合作。目前所有技术问题都已得到解决,组织问题也将很快获得解决。中方是中俄直升机的总设计者,因此飞机的前景取决于它。至于未来的销售市场,主要依靠中国。但我想强调一点,如果该项目成功,市场有可能更大。”

报道称,中俄签署的有关联合研制民用重型直升机的政府间协议,是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6月访华的主要成果之一。需要指出的是,这是一种全新机型,可以完成包括运输、疏散和防火等方面的各种任务。根据不同的使命,直升机的起飞重量介于38.4吨到40.9吨之间。商业荷载量介于10吨-15吨之间。最大航程630公里,最大时速300公里。此外,直升机可昼夜工作,并适合于任何天气情况。并采用俄罗斯米-26直升机中的先进技术。

报道称,俄罗斯直升机在亚洲能得到广泛利用并很受欢迎,应归功于它们独一无二的飞行技术性能以及易操作性。正如尼古拉·帕夫连科指出的那样,俄罗斯的机型同西方的相比,在其易操作以及抗灰尘、高湿度、高温和暴雨等方面,更具有竞争性。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技术”集团有可能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年底之前签署中俄重型运输机项目的合同。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