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建造8000吨级护卫舰:每艘造价16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16:45    来源: 环球网军事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资料图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7日发表题为《超大型护卫舰》报道称,经过长达20年的规划以及数年(主要围绕高昂造价)的政治辩论,英国最终批准建造首批3艘26型护卫舰。这种新型护卫舰排水量为8000吨,每艘造价16亿美元,是2010年最初估计造价(5.5亿美元)的3倍。

造价高昂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26型护卫舰的建造计划多次被推迟。在2015年之前,英国政府都不愿公开讨论其造价高昂的问题。首艘26型护卫舰的舰体建造工作,将于7月底之前在苏格兰的一家船坞启动。最初的计划是建造13艘,现已被削减至8艘,未来可能进一步削减。

首舰最初计划2021年入役,但目前已延长至“本世纪20年代中期”。

26型护卫舰长150米,最大航速每小时50公里。在不补充油料和补给的情况下,能以28公里时速航行1.3万公里。舰员人数118名,舰载武器系统包括72个垂直发射装置,以及多套反潜鱼雷发射管。

此外,26型护卫舰还将配备一门127毫米主炮、两门30毫米舰炮、两部“密集阵”近防系统。26型护卫舰可搭载一到两架直升机。

除了舰员,26型护卫舰还可额外搭载60人。舰载电子设备包括常规对空搜索和定位雷达、声呐和火控系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