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自卫队瞒报问题再暴露稻田朋美缺乏阁僚资质

发布时间: 2017-07-20 07:31: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日前被曝出“瞒报情报”丑闻。在此之前,稻田已多次出现作为防卫相的资质受到质疑的言行,而此次袒护防卫省与自卫队的隐瞒行为,不得不说其严重缺乏作为阁僚的觉悟。实际上,朝野政党接连就其去留问题提出严厉意见。

稻田朋美(资料图)

  稻田朋美(资料图)

报道称,知晓存在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派遣部队日报数据后,日本陆上自卫队方面着手准备对外公布,但包括稻田在内的相关干部出席的会议上作出不公开决定。

报道指出,隐瞒护卫舰“太刀风”号自卫官因欺凌自杀的文件等,日本防卫省过去也多次发生问题,然而此次却以最为糟糕的形式暴露出其有组织的隐瞒作风。作为最高负责人,本应纠正错误方针的稻田却在听取汇报后予以批准。

更为严重的是,稻田朋美之后在国会答辩称未曾接到过有关数据隐瞒的汇报,并断言“若存在应加以改正的隐瞒作风,我将负起责任去改善。”

报道称,作为日本唯一的军事组织,自卫队作出向国民掩盖事实的隐瞒行为,但稻田朋美作为政治家的防卫相也没有阻止,并在国会答辩时还作假,这一事实令人震惊。

稻田朋美在东京都议员选举声援演讲中曾发言称:“作为防卫省自卫队、防卫相、自民党也拜托大家(投票给自民党候选人)。”而在九州暴雨拉响特别警报时,她离开防卫省达1个小时以上,其作为防卫相的资质屡次受到质疑。此次为何同意隐瞒行为,作为防卫相稻田有责任在正式场合作出详尽说明。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