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发布时间: 2017-07-19 21:26:5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欣 马青峰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新华社朱巴7月19日电(李欣 马青峰)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在瓦乌UN城举行隆重仪式,授予即将结束任务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和医疗队331名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这是联南苏团首次以战区名义组织授勋。

两支分队自部署任务区以来,克服了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先后完成UN城防御工事升级、补给道路抢通、批量难民救治、当地学校援建、当地突发火灾扑救、瓦乌民航客机失事救援等200余项工程施工和医疗救助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了联南苏团官员和当地政府及人民的高度肯定与由衷赞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