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队收复多个油田和村镇 IS大本营拉卡不保

发布时间: 2017-07-17 15:0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5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军密集空袭的掩护下,收复了拉卡省西南部多个油田和村镇。近几个月来,叙军和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也已收复了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以东的地区以及幼发拉底河以西的土地。

据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引述军方消息称,叙政府军已控制了拉卡西南部瓦哈比、法哈德、德贝桑、古赛尔、阿布艾卡塔特和阿布卡塔斯油田,以及沙漠地区的几个村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11日,叙利亚霍姆斯瓦伊尔区,从杰拉布卢斯撤离的平民抵达当地。

这些油田位于拉萨法镇以南地区,该城镇是叙政府军上个月在拉卡省里从武装分子手中夺回的首个主要地区。

预计,叙政府军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收复通往代尔祖尔省的门户苏克纳(Sukhna)镇。如果伊国组织弃守拉卡,苏克纳镇将是伊国组织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

叙政府军及其盟友近日也宣布,在夺下哈伊勒(Hail)油田后,他们在帕尔米拉古城东北部的沙漠地区持续稳健挺进,现在距离苏克纳以南约18公里。

资料填:当地时间2017年6月18日,叙利亚拉卡,库尔德武装继续在拉卡推进,围剿极端组织。图为两名库尔德武装的女兵在掩体中配合,对极端分子进行狙击。

自5月以来,叙政府军和民兵组织就积极展开行动,要在叙利亚中部延伸到东南部和伊拉克及约旦边界接壤的辽阔沙漠地区,填补武装分子撤离后留下的地盘。

据报道,尽管叙政府军在战场上取得一定优势,控制了主要城镇和交通要道,但这种优势并不足以构成必胜的态势。而且,随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节节败退,该组织许多战士转移到了叙利亚境内,这使得叙利亚冲突局面更加复杂化。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