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让伊朗壮大 以色列称反对叙南部停火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7-17 13:06:1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齐莹    责任编辑: 刘峻凌

美国、俄罗斯和约旦三方7月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达成了一项支持叙利亚西南部停火的协议,该协议已于本月9日生效。但与叙利亚西南边境接壤并且与其存在领土争端的以色列担忧停火协议使得该地区被伊朗以及伊朗支持的武装势力渗透,对该协议表示坚决反对。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6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和俄罗斯达成的叙利亚南部停火协议有助于伊朗加强在叙军事存在,以色列坚决反对这一协议。内塔尼亚胡表示,此份停火协议为伊朗在叙利亚扩大军事存在创造了条件。《国土报》引述内塔尼亚胡的话报道称,“以色列反对俄美两国达成的叙利亚南部停火协议,因为这一协议将使伊朗得以永久保存其在叙利亚的势力。”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十分清楚伊朗的扩张意图。伊朗想要在叙利亚扩大军事存在,不仅有意向该地派遣军事顾问,还希望增派兵力,建立海军和空军基地。而这正在使叙利亚局势发生着变化。

另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6日报道,内塔尼亚胡7月9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电话会谈中表明了以色列对于停火协议的态度。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欢迎叙利亚真正实现停火,但这不应当导致伊朗势力在叙利亚境内全面坐大,包括叙利亚南部地区。报道指出,普京和蒂勒森就此向内塔尼亚胡表示,俄美理解以色列的立场,并会考虑以方所提要求。但以色列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在拿到停火协议的文件时却发现期待落空,美国和俄罗斯几乎完全忽视了以方立场。其中一名官员指出,协议中未明确包含任何有关伊朗、黎巴嫩真主党或叙利亚什叶派的词句。他表示,这份协议几乎完全没有考虑以色列的安全利益,这会导致叙利亚南部出现令人担忧的状况。(实习编译:齐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