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网记者 谢露莹/摄

中国网新闻7月17日讯(记者谢露莹 裴希婷) “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今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军地相关业务部门领导、网络媒体负责人和采编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活动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举办。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卫戍区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中央和地方60多家网络媒体参加此次活动。中国网记者 谢露莹/摄

此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线,突出“同心共筑强军梦”主题,60多家军地网络媒体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分批次深入17个基层和边海防一线部队进行体验采访。

实地感悟十八大以来改革强军取得的新成就、部队官兵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新风貌,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网上正能量。

据了解,这次活动还将组织网络媒体负责人和采编人员过军事日,通过体验军事训练科目、与基层官兵共同执勤、参观军史馆和荣誉室等,进一步强化网络媒体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情怀,增进对人民军队光辉历程、光荣传统的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