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称应与美军加强反恐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7-17 10:53:2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施洋 郑思远    责任编辑: 李金秋

新华社开罗7月16日电(记者施洋 郑思远)埃及军方发言人16日说,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马哈茂德·赫加齐强调应继续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领域,以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赫加齐日前在开罗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军方高级将领迈克尔·加勒特。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进一步深化双边军事合作有关事宜,包括举行联合军演、交流专业领域知识、加强军队战斗力以及技术能力建设等。

2013年,美国以埃及当局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动用暴力为由,取消始于1981年的两国“光明星”联合军演,并一度暂停美国对埃的军事援助。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埃美关系逐渐升温。

今年4月23日,埃及与美国海军在埃及红海海域举行名为“鹰礼2017”的海上联合军演。埃及军方发表声明说,演习目的是提高埃及与友好国家海上协同作战的水平。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4月访问埃及时表示,“愿意将美埃防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以应对中东和全球当前面临的挑战。

近几个月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亚历山大遭恐怖袭击,埃及总统塞西随即宣布埃及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