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警三伏天开展强化训练掠影( 1 / 10 )

发布时间: 2017-07-16 16:20:3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苏红锋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江苏海警2304舰官兵用红外线测温仪测试舰艇甲板温度为83℃。苏红锋 摄

中国网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苏红锋)7月13日,正是今年入伏第二天,江苏海警2304舰官兵正在开展三伏天强化训练,为提升士气,官兵们训练前齐声喊出了铿锵有力的口号。

连日来,江苏各地气温一路飙升,平均达到37℃左右,然而,战斗在海警舰艇一线的官兵们,他们正脚踩温度高达83℃的甲板,开展各项业务训练。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在海警部队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把此次活动采写的更深入、报道的更真实,记者连续两天登临江苏海警2304舰,实地体验海警火热的舰艇训练。

下午两时许,记者刚走上舰艇便有阵阵热浪扑来,让人不自觉的用手去挡。上艇后记者首先注意到在舰艇梯口的哨兵,虽然有遮阳伞,但是他早已浑身湿透,满脸汗水,不仔细看都注意不到他下巴上时有汗水滴下。舰艇上官兵们各自忙碌着,有的在瞄靶、有的在战术配套、还有的正在体能训练。记者看着大家训练的热火朝天、一丝不苟,很不解的问:“只听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不知道为啥训练非要在那种非常冷、或非常热的情况下开展呢?”海警2304舰舰长潘荣祥告诉记者:“其实谁都知道在那样的条件下训练不容易,或者说有点残忍!但越是在天气极限的条件下训练越能磨练官兵的意志,因为战争是残酷的,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更不会因为天气冷、热而不发生,所以军人必须在各种能想到的复杂情况下练就过硬本领,做到随时拉得出、打得胜!”

潘舰长还告诉记者:“舰艇上下全是铁疙瘩,冬天冷的像个冰窟窿,夏天热像个铁蒸笼。冬天,海上本来气温就低,甲板上一般都是零下好几度,少些水洒上去很快就会结成薄薄的冰,要是碰上训练摔倒,手摸在结冰的甲板上,抬起来时,皮就黏在了甲板上;夏天,甲板温度更是高的惊人,薄底鞋走上去感觉脚热,停留时间长更会觉得烫,所以夏天训练烫伤也是常有的事。”海警官兵用红外测温器测试了下,甲板温度最高时达83℃。为了更真切的感受这温度,记者赤手摸了下甲板,瞬间被烫得缩了回来。这时,到海警2304舰履职时间不长的吴成长政委说:“我们来做个试验吧,我来舰艇时间不长,以前老听艇上的官兵说夏天的甲板能煎鸡蛋,我开始一直不信,这回正好可以检验下。”说着,吴政委让炊事班的战士拿来了鸡蛋,直接在甲板上敲开,蛋清和蛋黄慢慢凝固,边角地方冒着小气泡,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鸡蛋真就半熟了。

记者对着吴政委竖起了大拇指,感慨道:“你们海警官兵真是好样的!常年在海上执勤巡逻,以艇为家、以海为伴的艰辛不说,原来还还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训练,实属不易。不过相信在这种恶劣环境下训练出来的兵,绝对素质过硬,能力过硬,这支部队也绝对是经得起‘烤验’的部队、也是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部队。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