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联合军演:"全航母"参演堪称史上之最

发布时间: 2017-07-13 16:57:5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陈宁馨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中国网新闻7月13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7月10日起,美国、印度和日本在印度孟加拉湾举行“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是这项军演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报道称,参加此次军演的美印日三国军队部署了各种前线军舰、潜水艇和飞机。此次军演的最大看点是,美国派出了“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印度派出了由俄罗斯航母改装而成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日本则派出了准航母“出云”号。这是美日印三国在“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中首次同时出动航母。

除此之外,上述三国还派出了两艘潜水艇和超过95架飞机参加此次军演。

卡内基印度中心外交政策专家沙维尔表示,通过此次军演,美方旨在向印度传达双方共同塑造亚洲安全环境的承诺。

据悉,自1992年起,美印两国每年都会举行“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近年来,该军演的规模不断扩大,旨在解决美国海军所称亚太地区的海上安全威胁。日本在2015年正式成为“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成员。(编译:陈宁馨)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