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国东与战友一起进行交流。

中国网新闻7月11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康建有)“爸爸,明天就是六一了,你可不可以参加我的表演?”“爸爸明天要去比武,让妈妈陪你去表演。”某森警支队政治处干事于国东再次含泪拒绝了他刚满4周岁儿子的请求,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想“将来有空一定多陪陪你。”6月1日天还未亮,他便随部队进入了野外比武训练场。

于国东从军18年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上,把目标定在“有为”上,始终保持全力以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不忘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忠诚于事业就是忠诚于组织、忠诚于领导、忠诚于自己,”于国东在日记里就是这样写的。自2004年军校毕业,他始终把讲忠诚、讲政治、讲大局作为自己第一位的要求。

2013年5月一个周末,于国东担负战备值班的深夜,他的妻子即将临盆分娩,无奈之际他请求战友帮忙将妻子送往医院生产,待他交了班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然呱呱落地,未能陪伴的愧疚再一次油然而生,他却只能用悉心的呵护来弥补这份遗憾。

他先后在某森警支队政治处工作的8年时间里,领导对他的评价就是“他办事,很放心”。

多年来,他始终把忠诚融入血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中,牢筑信念之魂、保持奋进之气、常怀感恩之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投入每一份工作。

入伍以来,他先后参加了2002年7·28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特大森林火灾、2006年5·25免渡河特大森林火灾、2011年4·12河北省抚宁县特大森林火灾、2017年5·17陈巴尔虎旗特大森林火灾和2015年4·20高日罕特大草原火灾等73次灭火战斗,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特别是在2012年4·17额仁高毕特大草原火灾战斗中,于国东独自带领9名战士负责火场南线扑救工作,参战官兵英勇顽强,一鼓作气将草原大火扑灭,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火灾损失。

2017年在向那吉火场进发过程中他不慎崴伤了膝盖全然不顾,3天内靠26片去痛片硬撑了下来,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了火场上的精彩瞬间。

“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于国东多次在讨论交流中引用雷锋同志的这句话。

水流千里意志坚,人无韧劲半路亡。于国东始终保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

自1999年入伍以来,他先后在部队的11个岗位上工作过,无论是当战士还是当干部,无论是当班长、排长、指导员还是政治处干事,他都凭着一股子韧劲赢得了身边战友的一致好评,本人也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

于国东还是一名上等兵时,就担任了班长骨干。军校毕业后,他主动申请到最边远的中队任职,凭着他自强不信的拼搏精神和百折不饶、不到黄河心不死的韧劲,从一名基层排长成长为一名政治处干事。

于国东从事的每一个岗位,凡是他从事过的工作,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遭遇挫折,他都能够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善始善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尽心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