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地区在夏日中呈现祥和景象,桥上的石狮岿然不动,仿佛在安静地向游人讲述历史。卢沟桥不远处便是高铁线路,高铁和石桥在一起构成了“历史和未来”的图景。东方IC


中国网新闻7月7日讯 有座桥,曾承载了华夏对和平那脆弱的向往;有头石狮子,在历史寥廓的天光下,目睹了侵略的马蹄,身上也遍披枪弹的创痕。这一刻,你不是看家护院的象征。

你成了历史最寥落的风景。

对啊,你本来就是石狮子,不过是石头啊。英姿勃发,那是很遥远的故事。所以,你还敢想象,曾经其乐融融的场景吗?——与桥另一侧的爱人(母狮)对望,膝下有爱子(小狮子)承欢,这些,都随雨打风吹去。

可你忘了,你有碑石般的岿然不动,碑石般的坚劲刚强,碑石般的威武不能屈!

七月七日,有人碾压了你最后的尊严,它的枪、炮对你发出不屑的哂笑。

轰然倒地的是你,痛苦地看着对面的爱人和孩子的是你。

终于,石头般麻木,也会迸发出最低沉的嘶吼!

原来华夏儿女和你一样,心头都有猛狮!而华夏儿女,从不惮于做猛士!

卢沟桥的石狮不倒,你的威严从未逝去;我们心中的猛狮,站起来的样子如斯伟岸!

今天回望历史这场劫难,萧瑟长风今又是,却换了人间。中华儿女心声訇然而出:走过凄凄惨惨——不戚戚!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