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电科28所携最新技术创新成果“大规模网络仿真器VNETSIM”在博览会展出,其在网络安全、网络工程教学、大规模系统试验验证和集成联试等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据展会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型“大规模网络仿真器VNETSIM”的研制团队来自设立于28所的国家级信息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团队基于重点实验室的预研课题研制成了这一款基于虚拟化容器技术的网络仿真器,它利用虚拟化设备和仿真模型,可快速、逼真构建大规模网络,其性能与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美国国家赛博靶场相当。

参展过程中,VNETSIM受到了业界人士的瞩目,已有安全厂商和高等院校的代表前往咨询VNETSIM应用于安全测试虚拟网络的构建和网络工程教学实验课程的方向的合作可能。

据悉,中国电科28所是我国指挥信息系统的发源地和“国家队”,在军用指挥信息系统领域实力雄厚,在网络仿真领域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

而28所信息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则是我国C4ISR系统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旨在探索C4ISR系统建设中的基础性、前沿性技术,致力于提出新理念、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并在网信体系、军用大数据分析、态势认知与生成、智能信息服务和大规模仿真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成果,总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