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武警水电部队高效推进枞阳闸排险

发布时间: 2017-07-04 11:41:2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贺有勋 舒宏辉 田端磊    责任编辑: 仝选

大型机械协同作业。马帅伟 摄

 
航拍夜间作业场景。马帅伟 摄

中国网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贺有勋 舒宏辉 田端磊)7月3日,安徽省枞阳县枞阳闸在持续暴雨后难得出现了晴空,正在枞阳闸进行围堰抢修抢筑任务的武警水电二支队官兵迅速抓紧这一有利时机,在原有“白+黑”工作模式下,再次加大人员、装备投入力度,大型主战装备在一线来回紧张穿梭。

针对雨水冲刷后的路况更加泥泞复杂,只能单车通行、单戗进占,料场距离较远且高坡作业,加之临河作业的复杂情况,技术专家组制定了“单向进占、单戗立堵、抢筑围堰、蓄水平压”的抢险方案。

据悉,官兵们将在枞阳闸下游建起一道底宽47米、顶宽5米、长140米、高6米的围堰。围堰建成后,会使蓄水抬高水位,使两边水位尽量接近,降低侧压,从而有效缓解枞阳闸压力,达到紧急排险效果。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