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组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3 17:23:5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信、杨本方、马青峰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7月3日讯(通讯员周信 杨本方 马青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代表国家、代表军队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我感到无比光荣自豪。虽然任务区物资匮乏,高温酷暑,蚊虫肆虐,但是有党的指引,我们就不会迷茫……”7月1日上午,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正在组织“蓝盔官兵忠于党、维护和平勇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维和官兵的阵阵掌声。

我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自部署任务区9个多月以来,先后出色完成了批量难民救治、批量高温腹泻患儿诊治、失事民航客机救援、抢救大出血产妇等重大医疗救治任务。“走出国门,党在心中。”为隆重纪念建党96周年,他们通过开展升国旗,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向党旗宣誓,以此表达维和官兵坚决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维和队员头戴蓝贝雷,身着迷彩服,脚蹬作战靴,举起右拳头,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还在“争做优秀党员,争当维和先锋”的签字薄上签名承诺。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当地组织义诊义捐等活动,倡导维和官兵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先后到当地最大难民营、圣玛丽护理学院、天主教培训机构、瓦乌教学医院、阿维尔和乐扣乐扣小学为妇女儿童进行义诊和义捐所需物资,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还根据维和官兵的思想素质和维和表现,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活动,通过新建蓝盔书屋,创办《蓝盔战报》,评选蓝盔之星,开设《蓝盔行动》微信平台,多层面树立典型,多渠道宣扬典型,积极营造知荣明耻、见贤思齐、崇尚荣誉的争先创优氛围。

蓝盔官兵的铮铮誓言响彻在“UN”城上空,他们把对党的忠诚写在了维和战场,把对党的热爱融入到维和使命中,通过活动组织,使队员做到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维护和平、担当奉献,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切实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成绩、一流的形象为祖国人民争光,为党旗军旗添彩,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