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湘江》6月30日起全国公映(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6-30 17:51:2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仝选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血战湘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仝选 摄


中国网新闻6月30日讯 为纪念建军90周年和献礼十九大,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的英雄史诗巨片《血战湘江》,于6月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影片于6月30日起在全国院线公映。

该片以真实的战争历史为依托,讲述了83年前中央红军生死存亡、决定长征前途命运的湘江战役。此次战役是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以来最惨烈、最关键的一仗,也是一场严峻的生死考验,红军将士在强敌面前表现出来的百折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为后人留下了永远的精神丰碑。

为全景式艺术再现湘江战役,八一电影制片厂组织创作团队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共动用兵力7600余人次、群众演员35000余人次,使用炸药逾2吨,力求真实还原当年湘江之战的惨烈。不管是阻击战还是突围战,中近距离攻守还是近身搏杀,都拍出了痛感,拍出了真实。影片中很多的摄影机位在之前战争片中较少见到,比如坦克身上的微观机位,尤其高空航拍的垂直机位,让观众直观感受整个战争场面,从而突出战争的残酷。

导演陈力再次执导本片,演员包括王霙、保剑锋、徐箭、董勇、孙维民、耿乐、张一山、陈创、王大治等。其中,王霙饰演的毛泽东为挽救中国革命疾呼奔走、临危不惧力挽狂澜,保剑锋饰演的陈树湘为保证红军助力顺利渡过湘江英勇奋战,张一山饰演的李天佑为了给大部队渡过湘江争取最大的时间带领将士浴血奋顽强死守,耿乐饰演的耿飚同敌人肉搏血战,率领部队向国民党军设立的最后一道封锁线——湘江挺进。

此前,这部影片已为革命老区人民、部队官兵和高校学生做巡映30余场,让每一名普通观众都感受到了当年红军战士在湘江战役中展现的英勇顽强,让每一滴血泪背后所铸就的英雄形象深深刻印在观众的心里。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在发布会上说:“多少红军战士,明知道冲上去就是牺牲,但是脚下还是那么的有力量,可见信仰的力量之强大。心中要有信仰,前进才能有方向。”(仝选)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