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 锤炼特战队员钢铁意志( 1 / 9 )

发布时间: 2017-06-28 16:35: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石玉甫、刘彬、王建烈、郑光傲    责任编辑: 仝选
分享:

行军途中,随时都有作战任务,小组协同作战时,特战队员快速抵近目标。郑光傲 摄


中国网新闻6月28日电(通讯员石玉甫、刘彬、王建烈、郑光傲)时值盛夏,练兵正忙。6月27日,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以“砺剑-司马台”为代号的“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在京畿大地紧张地进行,参训队员在复杂生疏训练地域、极端条件下和急难险重环境中,挑战自我极限。

这是一场以反恐任务为作战背景统揽全局昼夜连续实施的极限训练。特战队员先后完成徒步行军、武装越野、丛林搜索、山地捕歼、端黑窝子等10余个训练课目的训练。

“特战分队是部队的刀尖子,也是处突反恐的中坚力量,我们决不能向困难低头,切实要以‘魔鬼周’训练为契机,挑战自我极限。”27日凌晨4时,特战队员在该支队副参谋长郭希动员下,迅速投入到全天的“魔鬼式”训练中。

血性越磨越强,意志越挫越坚,最磨练特战队员意志的课目是长途奔袭。“接上级通知,前方遭遇极端分子破坏,命令你部前往处置” 。导调指令刚一下达,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就迅即向目标点急行军突进。

煎熬与等待,疲惫与坚持。

一路上记者看到,特战队员们战酷暑、忍伤痛,翻山越岭,爬沟过坎,在苦与累的挑战和血与火的考验前,面对高强度的训练课目,全体特战队员用钢铁般的意志挑战自我极限,途中无一人轻言放弃。

精武强能培养特战尖兵,极限训练催生血性虎气。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淬火之旅,也是体能、技能、心理和意志的极限挑战。“魔鬼式”训练仍在继续,面对一个紧接一个的高强度的训练课目,特战队员没有丝毫休整的机会,一次又一次挑战自我。

这是一个残酷的“战场”,更是一场青春的较量。

上午11时,在极疲、极痛、极困、极饿的环境下,特战队员先后完成10公里武装追逃、山地搜索侦察、通过染毒区域抢占制高点、捕歼毙敌等课目的训练。

崎岖的山路上磕磕碰碰,很多路段被枯木断壁阻断,特战队员们不断变换着队形,利用各种战术在丛林中强行军。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滴,一次次浸透他们的衣服,有的手被划伤,有的脚掌磨出了血泡,他们凭借着超强的毅力去追敌、去战斗。

该支队支队长吴万涛说:“这种带有实战环境背景的课目训练压不住队员们豪情和前行的脚步,每一个课目都是在突破自己的极限,他们靠顽强的毅力和团结拼搏的精神相互协作,在摔打锤炼中超越自我。”

白天一身泥汗,晚上和衣而眠,上山下水泥潭搏击,每天练到两腿打颤,这是特战队员面对“魔鬼式”极限训练的真实写照。

一场“魔鬼周”极限训练如同一场真枪实弹的反恐作战。

新战士张延坤是第一次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也是参训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高强度的训练内容,激发了他永不屈服的意志。年龄虽小,志气不小,在全副武装奔袭和按图行军训练中,张延坤始终冲在队伍的最前面。

好钢不怕淬火炼,只有紧贴实战,从难从严要求,才能不断锤炼官兵战斗精神,磨砺意志品质。该支队政委蔡建昭介绍:“‘魔鬼式’极限训练就是要让特战队员适应陌生环境的作战能力,练就复杂条件下过硬作战本领,真正将战斗精神融入血脉、根植心中,为执勤处突奠定根基。”

去柳叶者百步而射之,百发百中,射击训练是特战队员必训课目之一。

下午6时许,余晖下,按照导调计划,一场以枪支转换射击、协同配合射击、模拟战术射击等课目在某训练区域展开。快速前出、卧倒、装弹、瞄准、射击,陈亚轩整个动作干净利落。协同配合射击时,陈亚轩和队员们紧密协作,灵活运用战术,命中全部目标,取得优异成绩,赢得在场裁判员的称赞。

战斗尚未结束,踏着暗夜的月光,“魔鬼式”极限训练始终在路上。训练参谋王成爱这是第二次全程参与“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组织与实施,在王成爱心中“魔鬼式”极限训练,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检验下,既锤炼了部队,又提高了战队员高效作战的反恐制胜能力。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