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印度与美国扩大安全合作 或为制衡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6-28 07:26:3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印度担忧美国的领导力因特朗普政府的“美国第一”主义而弱化,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可能增强。印方在26日的美印首脑会谈中,强调两国的友好关系,确认了双方安全合作等。日本共同社6月27日分析称,印度此举可能有制衡中国的考虑。

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华盛顿首次直接会谈,确认了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的贸易自由的重要性。虽然在全球变暖对策上存在分歧,但出于对在原油运输线印度洋上加强影响力的中国的警惕情绪,双方计划以安全合作等为立足点,发展美印关系。莫迪将与美国在目的一致的海洋安全等领域加强关系。在此基础上,印度计划通过充实全球变暖对策等,彰显印度在国际社会的存在感。

印度智库“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RF)研究员Aparna Roy提出警惕称,如果特朗普政府在全球失去支持,那么中国的话语权就将增强,指出“应该以此为契机,向世界展示印度的领导力”。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