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旗耀香江:使命在肩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17-06-27 07:50:4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岱天荣 周汉青    责任编辑: 戚易斌

驻香港部队以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香港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

驻香港部队舰艇大队的水兵们顶着烈日进行队列训练。

驻香港部队某步兵旅与某航空兵团组织协同演练。

步兵使用重机枪打击“敌”目标。

富有特色的驻香港部队某部营区一角。

驻香港部队某部女特战队员军事素质过硬,巾帼不让须眉。

驻香港部队组织海空巡逻。

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队员在大雨中进行极限训练。

驻香港部队每年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开放活动。

东方之珠,今日风采更加迷人。

公元1997年7月1日零时零分,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雪洗历史的屈辱,回到祖国的怀抱。从这一刻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踏上这片神圣的国土,担负起履行香港防务的职责,开启了人民军队在“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治军的崭新篇章。

20年来,驻香港部队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圆满完成各项防务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际形势和香港局势的发展变化,驻军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20年来,驻香港部队着眼特殊的社会环境和防务任务,始终坚持把铸牢军魂、净化灵魂作为首位任务,努力锻造官兵特别过硬的政治素质;始终坚持以使命任务为牵引,狠抓战斗力建设,锤炼能打胜仗的雄师劲旅;始终坚持依法驻军治军,严格遵守基本法、驻军法和香港有关法律,以及军队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文明守法、秋毫无犯。

铁肩担使命,丹心写忠诚。20年来,驻香港部队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练兵备战,苦练精武之功,努力锻造“凌厉出手、动则必成”的过硬能力,涌现出“香港驻军模范红二连”“忠诚使命的模范汽车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等一批先进典型。实践证明,驻香港部队不愧为“一国两制”的忠实执行者和捍卫者,不愧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不愧为党和人民放心、香港同胞信赖的“香江卫士”。

20载风雨铸忠诚,20载军旗耀香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驻香港部队正在以更高的标准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必将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周汉青 通讯员 易定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