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间谍在美活动频繁:在国会山搞策反

发布时间: 2017-06-26 07:42:05    来源: 参考军事    作者: 张琳    责任编辑: 戚易斌

资料图: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

美国《政治报》网站6月1日刊发艾莉·沃特金斯的文章《在美国疏忽多年后,俄罗斯却在升级谍战》称,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联邦调查局发现自己正面临着一个日益激化的问题:旅行本应当受到国务院追踪的俄罗斯外交官“离奇”的失踪了。

这些被广泛认为是情报人员的外交官最终会出现在一些奇怪的地方,通常是在美国境内的一些极其偏僻的地区。有人被发现身处一个海滩,距离其应当在的位置十万八千里。据一名美国情报官员披露,在一起尤为诡异的案例中,一位俄罗斯外交官被发现在沙漠的中心地带徘徊。有趣的是,这两人流连的位置似乎都是有地下光纤电缆运行的区域。

据另一位美国情报官员说:“他们发现这些人在堪萨斯州开车兜圈子。这是一种非常具有挑衅性的举动。”

这一趋势导致情报官员们得出结论说,克里姆林宫正在发动一场沉默的攻势,试图绘制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地图,或许正在为一个试图破坏这种基础设施的机会做准备。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有一半的时间,我们永远不会跟他们发生面对面的对峙。我们认为他们可能正在绘制我们的基础设施地图。”

随着美国——尤其是华盛顿——对于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工作人员是否与克里姆林宫存在勾结的问题陷于近乎痴迷的关注,美国的情报官员称,莫斯科间谍的“地面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和无所顾忌。

这一问题日益引起情报界的关注,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忽视俄罗斯威胁长达10年之后,美国因为莫斯科的选举操作而陷入窘境。现在,官员们正在手忙脚乱的试图弄清楚如何遏制一个复杂的情报网络,而在多年的忽略之后,这一网络在国内已经得到显著加强。

另一位情报官员说:“过去的15年来,我们一直忽视了俄罗斯。”他称克里姆林宫“一直在复苏”。

这是情报界人尽皆知的秘密之一:俄罗斯的攻势惊人的公开和具有侵略性,而且经常落入一个复杂的法律监管灰色地带。

例如,一名官员说,在沙漠游荡的外交官或许违反了某些旅行规定,但却未必是非法的。

大多数美国的情报官员都能够讲述偶遇俄罗斯情报特工的故事,通常是在夜间作为游说者、外交官或商人活动,出现在华盛顿热门的享乐场所和活动中。这是一个公开的假设,他们正利用国会山及其办公楼作为招募潜在特工的地点。

随着俄罗斯人继续积极的在美国和莫斯科挑战法律的界限,在美国的情报官员中和国会山有一种实实在在的挫败感,美国错失了很多打击莫斯科间谍游戏的机会。

多年来,两党的议员都在持续不断地向犹豫不决的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其打击克里姆林宫在美国本土的某些异常肆无忌惮的行动。

支持施压给白宫要求其对克里姆林宫采取更为一种更为强硬路线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罗恩·怀登说:“大家普遍感觉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

在去年夏天,紧张局势达到白热化程度。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