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称有望在“几天之内”解放摩苏尔

发布时间: 2017-06-24 10:0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戚易斌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进入最后时刻,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地时间22日表示,有望在“几天之内”解放摩苏尔。

伊拉克阿尔苏马里亚(AI Sumaria)电视台援引阿巴迪的发言称,“宣布摩苏尔解放就是这几天的事”。

阿巴迪还表示,伊拉克政府计划修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炸毁的尼姆鲁德和哈特拉古城遗址及努里清真寺。

阿巴迪说,“伊斯兰国”炸毁努里清真寺及其宣礼塔,等于其宣告“战败”。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曾在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兰国”。

在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的支持下,伊政府军解放摩苏尔的行动自2016年10月启动,解放东部城区后,今年2月以来向西部城区推进,本月18日起,伊政府军开始从三个方向攻打老城中心城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势力以努里清真寺为据点负隅顽抗。

随着摩苏尔收复战接近尾声,欧盟和国际组织加快向伊派遣安全人员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提出,伊拉克击败摩苏尔的“伊斯兰国”武装后,帮助其恢复社会稳定极为重要,欧盟将派出安全人员对伊安全机构高层负责人进行培训。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