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德拉市连遭火箭弹袭击20多人死伤

发布时间: 2017-06-24 09:57:5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郑一晗    责任编辑: 戚易斌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23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23日报道,叙利亚南部德拉市连续两天遭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18人受伤。

报道说,武装分子当天向德拉市一居民区发射30多枚火箭弹,导致2人死亡和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9人受伤,多处民居着火。前一天,德拉市一所医院和郊区遭数十枚火箭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报道援引叙利亚官方声明说,叙政府对“冲突降级区”备忘录表示支持,但对极端组织破坏协议的行为也有权“坚决回应”。同时,叙政府将遵守去年12月生效的停火协议。

此前,叙利亚军方曾于17日发表声明说,自当天12时起在德拉停战48小时。据报道,叙政府军已于20日重新在德拉对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发起攻击。

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去年12月30日开始生效。今年5月4日,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此举意在停止冲突、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郑一晗)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