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驻地安家 将心永驻昆仑山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32:1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3日讯 2016年12月,四级警士长马全林离开了奋斗七年的昆仑山,离开了刻满自己青春印记的警营,与此同时,一起打包带走的是对昆仑山的无限眷恋。按理说,他服役期限已到,也是时候该回老家陪陪家人了,可他对昆仑山的爱、对警营的爱让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驻地安家。

马全林先回到家乡武装部送交了有关手续,并向家里人提出了准备在格尔木市安家落户的打算,父母虽然不情愿,最终还是含泪答应。妻子王芳还是那句话:“有你在,哪里都是家。”她毅然跟随丈夫登上高原。

时隔退役仅仅两个多月,今年2月底,马全林首次以退伍老兵的身份回到魂牵梦绕的昆仑山。与队长指导员寒暄了几句后,他迫不及待来到战士们中间,当时大家正在训练擒敌拳,马全林摩拳擦掌,加入了队伍。分解动作还牢记在心,连贯动作仍是行云流水,大家不禁感慨:脱了军装,他还是一个兵。

正在组织训练的二班长刘雪鹏看到老班长回来,非常高兴,训练间隙便拉着马全林攀谈起来。“搞训练时既怕新兵吃不了苦,又怕他们素质较差上不了勤,怎么办?”“班里一名新兵两个多月了,思家情绪还是比较重,该怎样疏导?”“班里战士学习意识逐渐淡化,宁可训练也不愿看书,如何扭转?”在老班长面前,刘雪鹏就像个新兵似的,问个不停。

马全林耐心地听完刘雪鹏的一连串问题,拍拍他的肩膀说:“雪鹏啊,带兵,尤其是带新兵,关键在带心,一切的一切都要围绕打牢他们扎根昆仑的信念。至于你提到的那些问题,用耐心、细心、关心,用不了多长时间就都能解决。”战士们又开始训练了,马全林看着这些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们,回想起自己刚来这里的一幕幕,不由得激动落泪。

离开前,指导员张海东问他为什么要在驻地安家,他动情地说:“当兵苦几年,受益一辈子。作为曾经的昆仑兵,我懂得扎根雪域高原的不易,也清楚战士们的责任与荣光。现在,你们在山上守护天路,我和家人在山下守着你们。我心永驻昆仑!”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