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868米之上 为官兵健康保驾护航的“生命快车”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08: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3日讯 2006年7月,部队上勤不久,2名战士突发急性肺水肿,命悬一线。尽管驻队医生及时为他进行了治疗,使他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受高寒缺氧的影响,病情依然不容乐观。

情况十分危急。接到中队汇报后,支队立即通知卫生队派救护车赶赴中队,及时将小陈转送至格尔木,病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

这件事就像一针“清醒剂”,引起了支队党委“一班人”的深思:如何才能确保患病官兵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支队党委决定:为中队配发一台多功能巡逻车,既方便官兵执行铁路沿线巡逻任务,必要时还可以成为官兵们的“救命车”。

在巡逻车配发中队不久后的一天,贵州籍战士小赵在哨位执勤时,因强烈的高原反应,突然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中队长立即带着军医乘巡逻车转移病号。

一个多小时后,将小赵转送到了格尔木市人民医院,使其脱离了危险。这辆为官兵健康保驾护航的多功能巡逻车,因此被他们亲切地称为“生命快车”。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