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智斗偷猎者 为藏羚羊开辟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01:2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3日讯 2007年5月23日,据格尔木公安机关通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出现一个盗猎犯罪团伙,企图借藏羚羊迁徙通过青藏铁路之机进行盗猎。

时任中队长李正彪奉命带领10名战士在藏羚羊迁徙点昼夜蹲守……

五月的昆仑山,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官兵每天忍受饥饿、饱经冰寒,钻涵洞、趟冰河,艰辛地蹲守在藏羚羊迁徙点附近。

三天过去了,仍然不见盗猎团伙出现。官兵的脸上早已留下了寒风吹过的印痕,双手也有些麻木了,唯独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犯罪分子可能出现的方向。

“快看,有情况!”第四天中午,官兵终于发现5名犯罪分子的踪迹。李正彪迅速组织战士利用有利地形,对犯罪分子实施迂回包抄。

当官兵迂回至犯罪团伙后侧时,却被狡猾的犯罪分子发现,其中3人拔腿就跑,剩下两人犹作困兽之斗。一名犯罪分子举刀劈来,李正彪顺势用枪托将其击倒。另一名犯罪分子见状持短刀扑了过来,李正彪快速闪身用腿将其绊倒,立刻转身一个前扑,将其按倒生擒。

在官兵的紧密配合下,仅用三分钟就将犯罪分子全部抓获,有力打击了其嚣张气焰,为藏羚羊迁徙开辟了生命通道。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