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阿妈用祈祷祝福 真情感激昆仑山官兵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38: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3日讯 雪山映照着辽阔的草原,蓝天映衬着悠闲的牛羊。在西大滩,有一位藏族老阿妈名叫加措,每天清晨和黄昏她都要手持转经筒,为中队官兵念经祈福!她逢人便说:“武警官兵好,是我心中的活菩萨!”

西大滩的人说:“加措老阿妈对武警官兵的这个举动,是她发自内心的感动,武警官兵帮助她的事太多、太多!”

2013年夏季的一天,老阿妈赶着80头牛羊,到昆仑山下夏季牧场放牧。到了中午,原来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变的阴沉起来,不一会儿就狂风四起,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

老阿妈赶紧爬上山坡,吆喝牛羊,没想到20头牛羊不知了去向。她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牛羊的踪影,她急得哭了。老阿妈难过地赶着仅存的牛羊往家赶,一路上不停地抹眼泪,这一幕正好被巡逻的官兵遇见。

官兵拉着老阿妈的手说:“阿妈,您别难过,我们帮您找,一定能找到。”听着官兵一句句暖心的话,老人的眼里闪现出了希望的光芒。

官兵帮老阿妈将牛羊赶回家后,转身就踏上了帮她寻找走失牛羊的路。看到这些真诚的“孩子”,老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昆仑山上的天气诡谲多变,不一会儿气温就陡然下降到了零下五六度。官兵们顾不上寒冷,顶着风雪,沿着老人所说的方向一路寻找。漫天的雪花扑打在官兵的脸上,官兵们喘着粗气,一步步艰难地行进着。翻越了3座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后,他们终于在山后一侧惊喜地发现了牛羊的脚印,大家顺着牛羊的踪迹,终于在山沟下找到了老阿妈走失的20头牛羊。

一个多小时后,官兵帮老阿妈将牛羊赶回了家。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牛羊,老阿妈喜极而泣!看到官兵满身的雪花、冻得发紫的嘴唇,老阿妈感激万分……

第二天,老阿妈专程赶着两头羊到中队致谢,她真诚地说:“这两头羊你们得收下,要不就是看不起我加措!”任凭官兵如何推辞,老阿妈就是不肯答应。事后,官兵只好以慰问的名义给她送去了1000元钱,并化用她曾经给官兵说过的话来劝慰她:“如果阿妈不收下我们送来的钱,就是看不起我们!”

从此以后,只要一听到老阿妈有什么困难,官兵就会主动找上门去帮助她。一有时间,官兵就到她家里走走、看看、问问,经常帮助她修整房屋、牛羊圈舍,教她的小孙子学习汉语、辅导功课。官兵还买来科学养殖技术书籍,悉心指导她科学养殖牛羊,老人的收入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红火……

六年来,尽管中队官兵走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关心、帮助老阿妈一家的接力却始终不曾中断,他们的真情深深地打动了老阿妈……无论是走了的兵,还是新来的兵,老阿妈都很熟识、很有感情,她家的墙上写满了官兵的“藏语”名字!每天她都要口中念着这些名字、手摇转经筒虔诚地祈祷祝福……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