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8米哨卡“爱情展板”换得芳心转意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04:3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3日讯 2015年,排长张国柱和他的女朋友李莲心花通过朋友介绍相识、相知、相恋,而正式交往后,两人却过起了聚少离多的生活,电话和微信几乎成了两人沟通感情的唯一方式。因为长时间见不了面,孤独感和无助感慢慢积聚……

直到一天深夜,李莲心花突发急性阑尾炎,疼得在床上直打哆嗦,而身边就只有她自己,没办法,她只能自己咬着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独自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她接到张国柱打来的电话时,含泪挂断了,因为她已经暗暗下了决心:出院后就分手。

“我们分手吧,我不想下次生病的时候,又一个人!”李莲心花抽泣着说。“是我对不起你,没尽好一个男朋友的责任,哪怕是分手,我也希望能最后再见你一面,你愿意到中队来一趟吗?”张国柱知道电话里已经难以挽回,期待着能当面劝她回心转意。

车子颠簸前行,海拔一路攀升。李莲心花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头晕呕吐之后,终于到达了平时只在新闻报道中见过的昆仑山。营区门口,中队官兵整齐列队欢迎,队伍旁边竖着的一块大展板显得格外扎眼。展板上“为人民站岗、为军嫂点赞”几个醒目大字首先映入眼帘,难道这是专门为我准备的吗,李莲心花内心泛起一阵涟漪。她不由得走近了些,官兵们也都围了过来。张国柱凑到跟前,清了清嗓子,“李莲心花女士,您是第8位来到我们中队的女同志,首先我代表全体官兵对您的造访表示热烈欢迎!我是排长张国柱,下面由我为您进行介绍……”张国柱像模像样,李莲心花噗嗤一笑。

展板的左半部分是中队官兵的执勤、训练和生活的照片。“这个中国地图是?”李莲心花指着其中一张最醒目的问道。张国柱指了指营区右侧的山坡,“那不就是!2006年上勤以来,官兵们为表明坚持扎根高原的决心和勇气,用修建营区剩余的砖石,勾勒出这样一幅特殊的地图。后来,大家又把石头粉刷成红色,代表着我们一颗红心永向党!”

“每年新兵下队后我们都会组织修缮一次,以此激励一茬茬官兵扎根高原、无私奉献。”指导员张海东补充道,“你看这张照片里的雪雕,也是为了丰富文化生活,激发官兵动力,还有这张……”张海东如数家珍,李莲心花心生敬畏。

展板的右半部分是军嫂来队的照片。最显眼的就是中队长杨富祥的一张全家福,“嫂子叫张小红,几年前失去了左腿,但她还是克服重重困难,照顾老人、抚育孩子,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她说,富祥在山上守着国,我就要在山下守好家。”张国柱讲到这里眼眶有些湿润,李莲心花偷偷瞄了一眼杨富祥,他的眼圈也是红红的。还有退伍老兵马全林的妻子毅然跟他在驻地安家、士官郑慧杰的妻子全力支持他继续留队服役等等感人至深的故事,彻底感化了李莲心花。

“我一定要嫁给你!”李莲心花紧紧抱住了张国柱。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