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坚守:从第一班哨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6-22 16:13:5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 参军入伍后,陈珍才感受到,以前在阅兵式上看到军人的帅气和风光,背后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和汗水。而来到昆仑山后,这种感受就更加强烈了,高寒缺氧的环境里,哪怕是踢一段正步、做几个俯卧撑、上一班哨,都不是易事。

那天,是陈珍第一次上哨。走上哨位前,他的脑海里还在一遍又一遍地过着专勤专训时学会的执勤要领,可真站上哨位没半小时,他就出现了严重的缺氧症状,呕吐不止,头痛欲裂。战友赶紧把陈珍送到卫生室,吸氧十几分钟后,他慢慢缓了过来,闻讯赶来的队长杨富祥了解情况后说,当班哨由班长刘利浩替上,让他好好休息。

可谁知倔强的陈珍坚持要回到岗位,“我是因为没听班长的话,在哨位上没有及时吸氧,其实我能行!”看着陈珍坚定的眼神,虽然杨富祥还是有些不放心,但勉强同意了,不过他让刘利浩陪着他着一起上哨,以防万一。

就这样,在班长的陪同下,陈珍再次回到了哨位。刘利浩看了看时间,还有半小时,“距离下哨时间不长了,怎么样,能坚持住吗?”陈珍扬了扬头,自信地说:“班长你别小瞧人,迟早有一天我不用吸氧都能站下一班哨!”

说话间,一辆货车从远处驶来,宛如一条巨龙在山上盘旋。“你知道吗,咱们守护的这条天路不仅推动经济发展,关键是能加强内地和西藏的联系和交流,增强民族团结,保卫国土安全,意义大着呢!”刘利浩自豪地说。“班长,我还知道咱们这个哨位是武警部队海拔最高的固定哨呢!”陈珍在新训时就听过很多关于昆仑山的故事。

看着疾驶而过的列车,听着悠长的火车鸣笛,陈珍仿佛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警营的决心。“班长,我现在都有些心潮澎湃了,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能坚守岗位!”陈珍使劲挺了挺胸。“在这环境恶劣的昆仑山上‘执勤守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光靠满腔的热情是不够的,还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确保遇有突发情况从容应对、处置无失。”刘利浩说。

陈珍的第一班哨在班长的陪伴下顺利完成,他暗下决心,要磨练意志、苦练本领,坚守昆仑、奉献青春,做一名合格的天路卫士。上好第一班哨,站好第一班岗,在强军坐标系中找准“自己的战位”,为自己在强军征程上砥砺前行开个好头。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