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雪塑予军营色彩 寄托官兵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6-22 15:58: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仝选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冰雪构筑了昆仑山独特的风景。冰封雪裹寒彻肌骨,走进昆仑山中队营区,形态各异的雪雕艺术品引人注目:英模人物、战斗标语、战机、坦克……这些都被官兵用晶莹剔透的冰雪一一雕刻出来,栩栩如生地矗立在营区内。

然而没有这些这些漂亮的雪雕艺术品前,这洋洋洒洒的雪花却成了中队官兵的烦恼。昆仑山一年四季都在下雪,官兵们为了营区整洁,可下了不少功夫。一天,班长刘利浩看到新闻中雪雕艺术节,形态各异的雪雕栩栩如生,一个念头渐渐在小刘的脑海中成型。

在军人大会上,小刘提出了用雪雕美化营院的建议,得到了战友们的一致赞同。几天后一场大雪如约而至,营区操场上,官兵们热火朝天地滚起了雪球、垒起了雪堆、筑起了雪墙、铲雪凿冰创作冰雕雪塑。几天下来官兵们完成了自己的处女作——“祖国在我心中”一副 5多米长的祖国地图,抒发出官兵对祖国繁荣昌盛和我军日渐强大的自豪之情。看着战士们成功的喜悦,中队长杨富祥也开心的和战士们在作品前合影,当拉起战士冰冷的双手时,杨福祥心里不禁想到“这么冷的天,战士们非但没有感到冷,还一个个干的热火朝天,组织这样的活动岂不是把耐寒训练也搞定了?”

此后,中队定期组织开展冰雕雪塑评比活动,并且还把室外抗寒训练和冬季体能训练融入冰雪文化活动,官兵们在娱乐中陶冶了身心,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抗寒能力,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

如今,中队营区内的冰雪雕塑,已成为了中队营区文化的标志。不仅搞活了训练,同时还寄托了官兵心中的梦想。贯穿营区主干道的冰雪长城,城墙上雕刻着“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等铿锵有力的强军标语,每个垛口还刻有“奉献”“忠诚”“精兵”等醒目的口号,气势磅礴,激励兵心。丰富官兵元旦期间的文化生活,培养广大官兵,特别是新兵的艺术情趣和不畏严寒、不怕吃苦的战斗精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