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第九支队支队长曹红雷与现场指挥员研判现场情况。


仔细翻查。

中国网新闻6月21日讯(通讯员 于安淼)6月18日下午,京冀交界地域石羊沟突降暴雨,引发山洪,造成12名群众遇险,其中5人死亡,6人获救。国家级应急救援专业力量,武警交通第三总队九支队150余名官兵携21台(套)装备远程机动70多公里,连夜赶赴事发地域,正争分夺秒,全力参与搜救。笔者在现场看到,在长达十几公里的的带状山谷中,到处是洪水漫过的痕迹:河床上散落着嶙峋的巨石,树根被掏空裸露在烈日下,庄稼的幼苗倒伏在泥泞中……据附近放羊的村民介绍,洪峰经过时局部狭窄段的水位有4、5米高,“一下子水就上来了,可吓人哩!”

“一组二组,两侧丛林仔细翻查,三组四组跟我来!”救援官兵在现场指挥员、武警交通第九支队支队长曹红雷的带领下,拉网式仔细搜寻着失联人员。“同时注意安全,保持短波、超短波各类通信畅通。”曹红雷又补充说。

烈日炙烤与蚊虫叮咬交加,救援仍在继续。

武警交通救援分队指挥长、武警交通三总队副总队长陈礼锦介绍,根据现场侦查情况和事故已过两天的实际,部队正采取普遍拉网与重点搜寻相结合的战法,一线平推、点线结合,过细翻查、反复搜寻累积20余公里,对水线以上、1.5米以上的堆积物进行重点搜寻。“要手脑并用、注意观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痕迹。”他对救援官兵说道。

任务期间,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晓东亲临任务一线慰问武警交通第九支队官兵,他对交通部队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灾害现场抢险救援和为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同时,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向武警交通部队对河北省的建设、发展、救灾减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