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巴基斯坦海军士兵在瓜达尔地区遇袭身亡

发布时间: 2017-06-21 07:21:0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徐伟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20日报道,该国海军士兵驾驶的车辆19日在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地区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名士兵身亡,另有3人受伤。

俾路支省地方官员告诉媒体,从吉瓦尼出发的海军车辆当时正在执行运送开斋物品的任务,途中遭到分乘两辆摩托车的4名武装人员伏击。袭击者向军方车辆胡乱射击,造成一名士兵当场遇难,另外4名伤员被送往卡拉奇治疗,其中有一人因伤势严重死亡。据英国路透社20日报道,巴基斯坦分离主义军事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黎明报》评论说,此次袭击事件表明俾路支省和在建的中巴经济走廊仍面临安全挑战。据巴安全部队消息人士透露,今年5月,至少有10名巴劳工在瓜达尔地区的施工现场遭不明身份袭击者枪杀。此间有舆论分析说,尽管劳工们修建的道路并非在走廊框架下,但这是连接走廊道路的一部分,也是俾路支分离主义武装分子的破坏目标。

就在袭击案发生当天,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和高速公路警察部门在一次会议上提出,他们无法运用现有警力和资源来监管如此之长的中巴经济走廊。为护卫好走廊框架下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部门几乎需要扩充一倍以上的力量。为此,他们向巴联邦政府提出额外增加1万名警员的要求。目前,这项工作仍在操作中。

《黎明报》20日援引巴通信部官员的话说,联邦政府已批准该部门所需的预算,以便满足其扩充人员的需求。此外,联邦政府还任命一名负责人,并有望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新的人员招募工作。这名官员同时确认,相关经费已被囊括在近期通过的2017至2018财年预算费中。《黎明报》说,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新的在建道路里程达4000公里,走廊西线完成后,将有另外2600公里道路被纳入国家公路网,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巴基斯坦道路状况。(记者徐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