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增近4000人 美国为何欲大幅增兵阿富汗?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09:4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峻凌

5月31日在阿富汗首都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超过150人身亡。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近日来,美国大幅增兵阿富汗的消息甚嚣尘上。据美联社6月15日报道,鉴于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五角大楼将向阿增兵近4000人,如果计划落实,这将是近年来美国向当地最大规模的增兵计划。目前的阿富汗国内局势动荡,政府军受到塔利班、“伊斯兰国”等组织的威胁与日俱增,死伤惨重的恐袭时有发生。更多的美军能否稳定局势?阿富汗的和平何时能够到来?

放手军方增兵在即

“没有任何决定。”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16日就美国增兵阿富汗的消息作出回应。

6月16日,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尚未对阿富汗未来部队级别作出决定。但可以预测的是,国防部长马特·马蒂斯可能已经决定向阿富汗增派美军,以打破在当地与塔利班形成的僵局,目前正在加紧研讨派遣的人数规模。在上个月举办的北约峰会上,就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增兵规模可能是3800名,但或许会改变。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7日称,五角大楼或将在一周内公布新一轮增兵计划。

路透社稍早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长确定驻阿军队的规模。奥巴马时期,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部队级别由白宫密切管控,美军指挥官们常常感到束缚。放手军方自行决定,也意味着增兵计划指日可待。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统计,目前在阿富汗大约有8400名美军,这些军队的任务包括打击“伊斯兰国”和塔利班,同时向阿富汗部队提供训练、顾问和协助。

增兵在即,各方褒贬不一。《波士顿环球报》发文将阿富汗战争比作“僵尸”,认为增加美军规模并不会带来什么改变。《纽约每日新闻》则将此举视为特朗普的“巨大错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退休的将军杰克·基恩在采访中表示,这一行为是有益的,要想在这场区域性冲突中赢得胜利,五角大楼方面必须将兵力增加1-2万人。

对于美方的计划,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道拉特·瓦齐里拒绝作出评论。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网官方微信